close

2009 3/12

姐姐住進台大醫院進行復健後2週多

我知道姐姐有比較明確的進步

但是我自己是還沒去親眼見證到的

工作的忙碌與身心的疲憊 雖然是事實

但是 其實我心裡有一點微妙的逃避心態

因為媽媽說姐姐意識開始比較清醒後心情也會比較沮喪 我很捨不得也有點怕面對

今天 在被工作極度剝奪整個腦袋之後 再加班也沒力了

難得早在8點下班 冒出的念頭就是: 直奔醫院去看看我親愛的姐姐

進入病房 喚著:姐姐 我是小媛啊 你的小妹

姐姐看著我兩三秒鐘之後 明確的認出是我之後 瞬間放聲大哭 伸手要抱住我

我的眼淚也是當場飆了出來 (即使是現在邊寫也是邊掉淚的)

我們抱著 看著 哭著 我拿面紙幫她擦眼淚 接著也擦著自己的眼淚

姐姐是看著我 想一想 然後投出一個眼神在告訴我:妹妹 我知道自己發生什麼事了...

然後很委屈也很感慨 繼續哭 然後再看看我 然後止不住的難過痛哭 放聲大哭

我真的不知所措 深怕這樣會更刺激姐姐的沮喪 在想我是不是不應該來看她的...

哭了10分鐘之後 姐姐停止了 感覺得出她是很有意識的控制住了情緒

稍微平靜下來後 就繼續練習我進門時她正在做的進食訓練-吃剝了皮的白葡萄

她努力的用左手拿著叉子 緩緩的從碗裡撈起一顆 送到嘴裡然後嚼一嚼再吞下去

順利的吃了2顆之後 第3顆好不容易送到嘴邊了卻掉了下去姐姐嘆了口氣

鼓勵她再繼續吃下一顆 成功了 姐姐也是需要喘一大口氣的 

中間我們一邊聊天 很明顯的姐姐意識是真的開始清楚了

聽的懂我的話 也可以正確的點頭搖頭回應 只是還不能以言語表達

真的比之前進步很多

這個晚上 我陪她吃完200公克的葡萄 聊了一個小時 哭了10分鐘

不過 我心裡卻仍然不能確定: 我的傷心與開心 哪一種比較多一些?

 

3/14

雖然不知道傷心與開心哪一種多 我只知道我想撥出我做得到的最多的時間去陪姐姐

今天週六 下午就又跑去看姐姐

下午的復健行程 是練習走路與站立 姐姐開始可以左邊扶著欄杆 由看護協助她慢慢走

今天的右腳還不太能自己移動 要靠看護幫忙推一下

但是姐姐的毅力很強 還有體力走的時候都不肯休息

姐姐 我知道你很想趕快好起來 你都知道的 你想趕快回來照顧兒子老公和貓咪

會的 你一定會好的 今天 我知道我的開心與信心在增加中…

 

3/15

今天週日 下午帶姐姐的寶貝兒子一起去看她

原來 天氣好的日子下午 姐姐的固定行程是去228公園透氣曬太陽

而且有復健科其他的病友一起結伴 也是一種開心

姐姐看到我帶兒子去 眼框雖然有微微溼潤了一下 主要是感動開心 真是太好了

母子兩開心的笑著 看著 親著 共度一段開心的戶外時光

接著回到院內 繼續練習今日的走路課程part II 一天共要走6趟

 

昨天的情形我是看到的 今天的情形就進步了很多

右腳已經可以自己提起來移動了 真的是太感人了!

今天 我確定我是全面的開心了 因為 姐姐真的很堅強有毅力

加油喔! 親愛的姐姐! 上帝會繼續眷顧你助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雙貓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