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0/17

 

很想寫點什麼 又感覺很卡

面對癌症末期逐漸衰弱的父親

我一邊想逃避 一邊又更花盡心思去體悟生命想告訴我的道理

 

這一年 是人生考驗我的重要關卡 也是我培養智慧的重要一年

這一年 好多的衝擊 好多的磨合 一些些不開心 比較多的開心

家人 工作 朋友

每一個面向中都有很微妙的感情

走在其中時 經歷過很多不確定 憤怒 猜疑 痛苦 疲憊

走的出來 因為有很深厚的感情與彼此的用心和包容

走過去了 達到一種更和諧成熟的境界

很慶幸我從兩大心靈支柱 音樂與貓咪獲得很多的慰藉

此刻聽著Radiohead 覺得非常的幸福 平靜 與 感恩

 

父親可能這幾天就要走了

您的病痛折磨終將結束

謝謝媽媽與哥哥姊姊們的支持

尤其是二姐 讓面臨死亡恐懼的父親 在臨走前接納上帝獲得平靜

身為老么的我也會堅強 做好心理準備...

God bless us all!

 

2008/10/25 07:20 父親往生了

 

癌症末期擴散全身的父親

經過4個月的久臥病榻痛苦煎熬

連插管之後都異常堅強的撐了25天

生命力強韌的他 終於投入主的懷抱前往天國

他走時的面容安詳 應該是已經沒有痛苦的走了…

 

我們一家人 媽媽 大姐 哥哥 二姐 我

在父親最後的這一兩週當中 難得長時間的相處

分享回憶中有歡笑有痛苦 彼此療傷

一個被分裂的家庭 在當中慢慢修補…

爸媽10多年前的離婚我們4個孩子不曾好好聊過我們的感受

這是拉近我們手足感情的一個重要機緣

一起回憶童年時光點點滴滴 說是記憶拼圖真的不誇張

哥哥姊姊記得我小時後的很多頑皮搗蛋的事蹟

老么的我無法反駁他們真不公平 因為我自己記不得

 

幸福就是 多用心和家人多相處 多珍惜感情…

 

2008/11/5

 

過去這一週多之間 逐漸處理著父親的相關後事細節

心情還算平靜 幾天前已經回公司上班

受到基督教義面對死亡的平安喜樂氣氛感染

我漸漸讓自己的接收器打開 吸收正面想法與能量

每一天我更加付出心思給週遭的人事物

更加留意其他人的立場與需要

二姐送我一本牧師寫的暢銷書”活出美好Your Best Life Now”

成為我每天睡前必讀的心靈糧食…

 

體會這一段心靈過程帶給我的影響 有機會就跟人分享

失去中會去深刻反省自己所還擁有的

做的好不好? 有沒有忽略? 還可以怎麼做的更好?

 

突然間 包容與珍惜 取代計較與嫌棄

 

2008/11/6

 

我感覺到非常多的幸福

來自家人朋友同事 非常多的支持

好友N的母親前一陣子也剛過世

她沒見到母親臨終的一面 留下遺憾

我父親病危最後一週 我放下工作每天都陪伴在父親的病床前

這其實是一個不容易做到的事情 很感謝老闆和同事的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雙貓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